close

[攝影]對我這種人來說簡直就是"超級困難的事情"

我相信~如果我會了,我再教別人,別人一定懂!因為大家基本上都比我聰明

色調的變化/攝影/保母/拍小孩/修片

學了兩年多的拍照從jpg檔玩到Raw檔然後就生不出照片來了。因為不會整理拍壞掉的照片。

上面這張圖一般我們不會修圖的人,看到的反應會想當初拍照時候當時的燈光就是黃黃的理所當然就拍出這樣的照片。(我是這麼想的啦!)

平常整理照片只會把曝光值調高讓照片亮一點、對比調高讓人臉跳出來,最多就在加一個讓人臉立體一點點的銳利化而已。

但是,今天突然想說:為什麼尉翔翔的皮膚這麼"黃",這不是他原本的膚色。然後就動了一個鍵叫"白平衡"(強調~人家是初學者)

色調的變化/攝影/保母/拍小孩/修片

將。將。將。將~~~就出現上面這張圖了!

這膚色才是位翔翔當天的膚色嘛!

白平衡裡面有好多種模式喔~看了頭都暈了~有日光燈、陰天、太陽光......等等的

每一種都按按看~整理照片好累喔!!!下次請直接在相機裡設定好

色調的變化/攝影/保母/拍小孩/修片

兩張把它拼在一起便可知道差異性!!

-------------------------------------------------

再拿一張試試看,這張我也覺得拍得不錯

色調的變化/攝影/保母/拍小孩/修片

但是白平衡給它調一調,果然皮膚比較白了!

如果原本程式裡的設定顏色讓你覺得怪怪的,然後調回原本拍攝的更怪時,可以拉一下白平衡下面的色溫色調,微微調動你的照片看起來就會變得比較舒服了。

色調的變化/攝影/保母/拍小孩/修片

  

我用的修圖軟體是ViewNX2(按此可下載)

是NIKON相機的免費軟體

 

這是我今天學習到的攝影整理相片技巧。記在我的路落格裡面,如果我哪裡有不對的,可以留言告訴我。謝謝指教!!

arrow
arrow

    咪咪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