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小雪同學的提問讓我在百忙之中想提筆起來做這篇記錄...(歡迎大家詢問我問題喔!!)

新生兒照護  

很多保母或是新手爸媽在還沒接觸到小孩子時,都很緊張。

在接觸孩子或是生產前會爬文

這裡~我想做三大個簡單重點歸納

新生兒照護  

剛出生的寶寶我們應注意的事項:

1.被子是否過大或過重

  剛出生的寶寶很小,所以其實用小條長型毛巾當作被子蓋就可以了。

  太大條的被子反而容易壓得寶寶喘不過氣,或是不小心蓋到口鼻容易造成窒息的狀況。

 

2.喝奶時間過了還在睡覺,到底是喝奶重要還是睡覺重要?

  部分新生兒(出生未滿月)容易睡到忘記喝奶,所以時間差不多了(四小時)就可以挖起來喝奶了。

  滿月過後的寶寶就可以慢慢放手,讓寶寶的身體自己去提醒自己"喝奶時間到嚕"

 這樣訓練才能奠定以後吃東西的好習慣。 

 

3.需要長時間睡眠

  寶寶在六個月之前容易猝死,睡一睡不小心忘記呼吸就...

  但不是寶寶在睡覺時,為了不讓他猝死就可以一直吵他睡覺喔!!千萬不可以這麼做喔~睡覺是很重要的!!

  是要時時刻刻觀察有沒有呼吸心跳。最好是有張小床或是大台好睡覺的推車讓寶寶可以在你的視線裡睡覺,好觀察小寶寶有沒有在呼吸。

  像我在照顧寶寶時,我是讓小寶寶睡在客廳的床上,我時時刻刻都會繞著客廳,就算離開一下下也會馬上回到客廳。

arrow
arrow

    咪咪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