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親子一起動手做鬆餅--茶家鬆餅做法 (蛋糕式鬆餅)

超簡單鬆餅製作。尉媽媽只要幫尉翔翔顧火就好喔!!

如果家裡有大台的電磁爐,那根本就不用在廚房哈熱氣了!!

在客廳、在有冷氣的地方,媽媽只要等吃鬆餅就好嚕~~~

食材有以下照片:(煮好的量為一大兩小的一餐量)

 

1.雞蛋一顆

 

2.10c.c.食用油

 

3.100c.c.鮮奶或優酪乳還是豆漿則一即可(我都用鮮奶)

 

4.200G的鬆餅粉

 

『食譜』親子一起動手做鬆餅--茶家鬆餅做法 (蛋糕式鬆餅)

 

作法好像沒袋子上面寫的那麼複雜

(可能是我都不用鬆餅機的吧!)

我會用我的料理棒裝上打蛋器

(買了這麼久終於派上用場了!!)

快速的將所有食材均勻的打一分鐘

如果沒有,也沒關係可以用筷子攪拌的喔!!

攪拌均勻後我就會把攪拌均勻的鬆餅醬放入下面的這個小瓶子裡,媽媽的工作部分就完成了!!

其實前面也可以放給孩子做,不過要看孩子年紀

尉翔翔其實可以整個過程都可以讓他做了,只是尉媽媽想和他一起作,分工合作的感覺很棒的!!(培養親子關係~粉重要喔!)

『食譜』親子一起動手做鬆餅--茶家鬆餅做法 (蛋糕式鬆餅)

p.s:購買這瓶子記得選購瓶身是軟的喔,這樣才能擠出來。

尉媽媽呼喊:尉翔翔~來煮鬆餅給媽咪吃了喔!!!(飛奔過來...)

另外,如果喜歡吃Q談一點按比例就行了,如果跟尉翔翔一樣喜歡吃軟綿綿口味,鮮奶可以加多一點點(上次我們加入漢鬆餅粉等比的量,尉翔翔說超好吃的)

『食譜』親子一起動手做鬆餅--茶家鬆餅做法 (蛋糕式鬆餅)

尉翔翔頗有西點廚師的架勢吧~差一頂廚師帽呢!!

『食譜』親子一起動手做鬆餅--茶家鬆餅做法 (蛋糕式鬆餅)

因為爐台有點高啦!!

所以尉翔翔才要用椅子墊高,以免被燙到啦。

『食譜』親子一起動手做鬆餅--茶家鬆餅做法 (蛋糕式鬆餅)

這是第一鍋,尉翔翔好緊張喔!

一下怕焦掉,一下怕沒熟的...

還有滿腦子想學Joanna阿姨做熊熊臉啦!

『食譜』親子一起動手做鬆餅--茶家鬆餅做法 (蛋糕式鬆餅)

嘿嘿嘿~好厲害喔!!畫出車子了耶!!!

自己研發的~棒棒棒(媽媽畫不出來ToT)

『食譜』親子一起動手做鬆餅--茶家鬆餅做法 (蛋糕式鬆餅)

假如孩子是學齡前的話也可以用鬆餅寫數字,讓小朋友邊吃邊學1 2 3 也是不錯的另類教法喔!!

ㄚ~不過媽媽就要練一下寫相反字了

我全都寫反了~~害我不敢教托育寶寶認數字

『食譜』親子一起動手做鬆餅--茶家鬆餅做法 (蛋糕式鬆餅)

特別注意:

1.鬆餅剛剛已經加入食用油了,所以我們在烹煮時就不需要在加任何一滴油了,加了就會像我上圖一樣,鬆餅不美麗就算了,油還太多吃了對身體也會有點負擔。

2.一定要用不沾鍋因為才不會黏鍋。

3.下鍋後要如何判斷可翻面了呢?

就是等氣泡貌的快完時就可以翻面了。不過~背面就會有坑坑疤疤的氣泡孔嚕!!

技術好的人是可以在氣泡還在動的時候就給它翻面啦!

但前提是要技術好小朋友通常就讓它泡泡冒完再翻面就好

下面這張圖是在一般賣場買的鬆餅粉,也不錯吃啦!

(意思是不是茶家鬆餅也可以照我的做法做鬆餅或是鬆餅蛋糕!)

鬆餅醬也可以用烤盤碗裝,放入烤箱,口感就跟蛋糕很像喔!!

『食譜』親子一起動手做鬆餅--茶家鬆餅做法 (蛋糕式鬆餅)

『食譜』親子一起動手做鬆餅--茶家鬆餅做法 (蛋糕式鬆餅)

『食譜』親子一起動手做鬆餅--茶家鬆餅做法 (蛋糕式鬆餅)

我們家小魚超級捧場的喔!!每當沒有食欲時,只要鬆餅端出來便胃口大開呢!!

一次可以吃上10個10元硬幣大小的小鬆餅喔!!

『食譜』親子一起動手做鬆餅--茶家鬆餅做法 (蛋糕式鬆餅)

 

 

『食譜』親子一起動手做鬆餅--茶家鬆餅做法 (蛋糕式鬆餅)

上面這盤是尉翔翔作的,裡面有鴨子、車子、淺水艇、熊熊臉、恐龍...等等的

讓孩子用除了筆以外的東西發揮想像力,是很棒的事情喔!!

這盤是尉媽媽做的蝸牛鬆餅(媽咪缺乏想像)

『食譜』親子一起動手做鬆餅--茶家鬆餅做法 (蛋糕式鬆餅)

arrow
arrow

    咪咪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